close

如何變快樂 六個秘訣幫你找回快樂人生  

快樂是每個人都在尋求的東西,只是好像很少人能了解真正的快樂是什麼。

這是門深奧的學問,人生的大智慧,也不是小女子我在這邊三言兩語能講得完的,只是突然想要分享一下我最近發現的快樂。

 

1. 健康的身體

沒有健康,很多事情就免談了。

不只自己心裡煩悶、承受肉體之苦,還可能連累家人朋友、工作不保。

快想想自己有哪些不良習慣會影響身體健康的? 快點寫下改善目標並立馬行動吧! 不知道怎麼改善可以問Google喔。

現在最喜歡慢跑,只要花慢跑鞋的錢、愛跑多久就跑多久、大流汗排毒、給自己放空的時間,而且每次跑步完都會覺得負面的情緒減少了。

 

2. 消除怒氣、時常感謝和隨喜

每個人都有情緒起伏。

我曾經覺得是別人的錯,對其大發雷霆講話講得很難聽,結果發現是自己的錯,真是想當場想死。

對人口氣不好、口出惡言,不只會影響到別人的心情,自己的心情其實也會受影響,雙方關係還會變僵,或影響別人對你的評價。

當自己很生氣時,什麼都不要說,冷靜個三十分鐘,想想別的事情,就會發現這不值得動怒氣,傷和氣又傷身啊! 平靜下來後再好好的想解決方法,或如何跟對方溝通。

 

對自己所擁有的一切感到感恩,也讓我覺得快樂。

總是有人擁有的比我多,繼續比下去只會對世界感到絕望,還不如看看自己已經擁有了什麼。

最近阿嬤煮菜都煮一樣的,覺得很想抱怨,但其實有人好心煮東西給我吃,已經很幸福了耶。

下次想開始抱怨時,記得先看看自己所擁有的,就會發現自己很幸福了啊!若覺得還是不滿意,那就想辦法改變現狀吧。

 

為別人開心,也讓自己開心。

同事受到老闆的誇獎,若是覺得忌妒想扯一下他的後腿,或覺得人家是僥倖沒什麼了不起,心裡反而會出現負面的情緒。

若是能發自內心跟著一起誇獎,真心為他人感到高興,快樂指數也是會提高喔!

 

3. 有目標的生活

有設立目標,並努力達到,就有完成一件事的成就感,有成就感,對生活的滿意度就高。

什麼樣的目標都行,只要不要傷害人、不要太多(同時進行的項目最好不超過三個)、不要不清不楚(要寫出數字)、短期目標不要太困難。

例如,每個周末都去吃一間不一樣的餐廳、每星期慢跑四天每次30分鐘、每個星期讀一本跟理財有關的書、每個月存一萬塊......。

設立目標算是簡單,執行最難。

有時候會給自己找藉口,最後不了了之。

我的方法是把長期目標寫在Evernote裡,再拿張A4紙把長期目標下的短期目標+預計完成的時間寫在上面,然後貼在床邊的牆壁上。每次有做到就在下面記錄當天的日期。

想像自己在玩個遊戲吧! 不打倒大魔王絕不罷休!

 

4. 親愛的家人朋友

有人愛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。

有時覺得自己忙到都忘記要連絡大家,一靜下來就感到心裡空蕩蕩的。

不一定要見面,一個Line簡訊問候也好,對方開心你也開心。

快想想自己有哪些家人朋友很久沒連絡,或是做一件讓他們覺得窩心的事吧! 

 

5. 可接受的工作

選擇工作等於選擇生活,畢竟它佔了我們一大半的時間。

可以參考以下這些文章: 5個「你該離職」的警訊當工作出現這 5 個警訊,就提出辭呈吧年薪100萬和300萬的工作,哪個好?

另外,工作和生活的平衡是不可忽略的,可以先規劃好自己開心的下班後計畫,再來規劃工作目標。有了滿意的下班生活,對於上班鳥事的承受力就會更高喔! 

懂得心境的轉換、正面思維也很重要,因為沒有一份工作是完美的。例如今天主管講話的語氣好像比較兇,可以想成他也許遇到讓他不開心的事,就日行一善當一下他的出氣包吧。

還要了解自己工作的意義,做起來才更有動力。例如在餐廳當服務生的人可以這樣想: 這家人今天快樂出遊,我一定要提供他們最好的服務,讓他們開心。

失去經濟來源會造成生活上的困難,因此也要記得不斷充實自己,讓自己更專精、更多功能,才能在這個社會上存活下去,讓自己朝人生目標邁進。

 

6. 減法生活

逛街買東西帶來短暫的快樂,卻可能造成自己日後的困擾。你是否有很多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東西,讓你的生活空間越來越小、煩惱越來越大?

以前的我曾困在物質欲望的陷阱裡,分不清楚這是想要還是需要。一大堆東西,加上存款不增反減總是讓我感到心煩。

想要擁有的想法,真的是累人。

最近開始對事物抱持欣賞的態度,而非一定要擁有

出門旅行,我不再帶一大堆紀念品回家最終變成垃圾,也不想要沿途一直拍照而忘了享受風景。街上的衣服鞋子,每個都很美,但我目前的衣服已經夠了,把美麗的東西留給下一個人吧。

從物質慾望上省下來的錢,拿去豐富自己的心靈,才能將錢的價值極大化。看本好書、好電影、和家人朋友聊天吃飯、小旅行、幫助他人、學新的東西、做自己覺得有興趣、有意義的事.....。

把以前那些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東西丟一丟、捐一捐,開始過新生活吧! 

 

 延伸閱讀

如何增加額外收入? 

8個經濟指標,抓對買賣股票時機---part1 

arrow
arrow

    xiaoxian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