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股票基金推薦,投資理財致富

 

自從開始學習股票投資,已經過了一年多了。一路走來,從阿呆混亂狀態,到可以跟其他人討論哪支股票比較好,也是有很多心得可以跟大家分享,讓大家少走一點冤枉路。

 

1.  不買基金買股票

開始工作第一年,我只買基金,因為我聽說這是懶人投資法(有專業基金經理人代替你操作股票),而且一次花幾千塊就可以了(基金公司會蒐集許多人的小額資金再投資買股票)。

但事實是,就算是買基金,也要花時間了解,不只要了解市場趨勢,現在是高點或低點買了划不划算,還要知道基金經理人到底行不行。再加上買基金的手續費貴很多(大概貴股票手續費10倍吧),又不保證賺,實在划不來,賺錢賠錢常常也不懂為什麼,最後覺得投向台股的懷抱。

 

2.  多看理財書/文章,看到不會的馬上查,善用理財工具

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棒的理財網站CMoney,我不只喜歡它的排版設計,也喜歡它提供很多的選股工具,以及許多不只關於理財的好文。我就是在這裡發現超好用+免費的艾蜜莉定存股軟體,幫我省下很多找好標的的力氣。可以買這本書來參考才會知道為什麼要這樣選股喔: 小資女艾蜜莉: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

也要多讀一些跟穩健投資、定存股相關的書,例如流浪教師存零股存到3000萬,更多書請按此。穩穩地賺才能賺更多,天有不測風雲,景氣不好也不怕睡不著。而且不用花時間去研究一堆技術分析,累死人也不一定賺比較多。

總之,要多參考各個大師的方法,再融會貫通整理出適合自己的方法,才能長長久久!

另外,推薦在手機中安裝YAHOO理財APP,方便隨時關注自己想買的股票,因為它提供很多參考數據,也會附上財經新聞。

 

3.  邊學邊做 

看了這麼多,一定要實際操作才能學更快。股票證券戶開戶,推薦新光證券,因為是有名的老證券行,手續費打折打很大(最低2.5折),而且服務不錯,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盡量問。記得當初只有我一個人要開戶,結果他們竟然派了一個人特別到我工作的地方幫我開戶 (通常至少要3-5個人以上才會特別派人來啊)。

不要再拖拖拉拉了,趕快按此填寫開戶申請,趕快開始自己的積極理財之路吧! 

開完證券戶後,還要再去辦一個專門讓買賣股票錢進出的銀行帳戶---股票交割帳戶。建議到自己習慣的銀行開戶即可,因為同一間銀行不同帳號間轉帳可以免手續費。更多介紹可參考此文章

另外提醒,若買股票時已經確定成交(剛好有人願意用你出的價格賣出),一定要在兩天內把款項匯到你專門買賣股票的銀行帳戶,否則就會被視為違約,就像沒繳信用卡費一樣,會影響到你的信用!! 若當天下單後,只有委託買賣成功,沒有成交,就是代表你想買的價格太低沒人要賣給你,或者你想賣的價格太高沒人要買。要繼續買賣,就要重新下單。

 

 

 延伸閱讀:

如何變快樂? 六個秘訣幫你找回快樂人生 

8個經濟指標,抓對買賣股票時機---part1 

如何增加額外收入? 

arrow
arrow

    xiaoxian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